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来我校调研

发布:2017-07-04 16:42      点击:

  

5月24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财务处副处长刁育敏一行6人来我校调研,旨在了解我校“放管服”落实情况、财务综合管理、科研经费管理及科研助理管理等。

1.png

 

我处王萍副处长热情接待了刁副处长一行,并安排相关科室成员开展了座谈会和对口交流学习。

王萍副处长向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老师介绍了我校落实“放管服”的具体举措,包括区分经费性质简化报销手续、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提升服务效率和效果,并在“服务年”形成一系列服务制度以提升服务质量和改善服务形象。例如,建立电话监督制度、深入开展“对接服务”工作、科长值班制度等。为解决报销难和信息不对称问题,我校还进行了学生报账员团队和财务秘书团队建设,并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学生报账员培训和考核;成立改进服务工作小组,定期搜集和会诊对接服务和各科室前台遇到的各种疑难问题;通过计划财务处微信公众号远程取号排队交件等。

会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财务处各科室老师还就简化报销手续的具体政策、涉外业务报销政策、科研经费管理、预决算管理、信息化建设及如何应对繁多重复的咨询、如何宣传财务政策等与我校相关科室老师进行了对口交流。

会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各位老师还参观了我校财务大厅,了解报销业务流程和排号机优先级次设计等,还重点关注了我校自主研发的全国高校首个财务智能服务机器人“财宝”的各项服务功能等。

此次调研交流进一步加深了两校财务部门的友谊,为今后更好地分享和交流工作经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撰稿人:罗照雪 夏秀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