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专家组来校评审及检查中央改善基本办学条件专项

发布:2017-07-05 10:10      点击:

         7月2日,教育部专家组组长潘郑建一行来我校评审中央改善基本办学条件2018年项目并检查2016年项目的建设和执行情况。宣传部、学工部、教务处、研究生院、计划财务处、保卫处、信息中心、图书馆、后勤保障部、医学院、体育部场馆中心、基础研究院等部门及学院相关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助理、计划财务处处长徐谡主持。

1.png

曾勇副校长首先向专家组介绍了学校2016年项目建设和2018年项目申报情况。他说,2016年学校优化了中央改善基本办学条件项目结构,逐步转变为重点支持人才培养、与师生密切相关的一系列项目。通过专项资金的使用,学校在办学条件和校园环境上持续改善,切实提高了师生的体验感。2018年学校按照“整合凝练、突出重点”的原则,在申报时优先安排能明显惠及广大师生的项目,力求通过设备购置类项目改善人才培养的设备条件,提供必要的硬件保障;通过基础设施改造类项目提升学校的基础建设条件和校园平安建设水平;通过房屋修缮类项目为师生提供一个良好的教学与学习环境。

2.png

随后,专家组成员按照教育部的要求分组对我校项目进行了评审,一方面各申报单位就项目的必要性、可行性、建设内容、资金需求计划以及支出明细预算等内容与专家进行深入交流,另一方面专家组根据具体情况对“本科实验室建设”、“平安校园建设项目”、“博物馆改扩建”等项目进行现场勘察,确保预算的合理性和准确性。

3.png

    意见反馈会上,专家组组长潘郑建表示,通过对2016年项目执行情况的检查可以发现,学校对中央改善基本办学条件专项的管理非常严谨,支出进度符合教育部要求,账目清晰明了,未发现违规问题。同时,他对于我校2018年项目申报工作给予认可,肯定了我校邀请校内外专家对各项目进行“校内预评审”的制度,通过预审各单位可及时整改问题、调整预算,项目申报书格式规范、内容详实、金额合理。他希望学校继续严格按照项目建设和经费管理的有关要求,组织经验丰富、认真负责的工作队伍,积极实施完成好每个项目。4.png

    最后,曾勇副校长感谢专家组对学校项目申报的大力支持,他说,预算就是谋事,执行就是干事。学校今后将进一步优化预算管理,规范预算执行,健全预算评审制度,加强项目库建设,落实预算执行考核管理办法,做到更加规范、科学、有效。希望教育部给予学校更多中央财政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