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驻四川省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来我校调研

发布:2018-03-23 10:22      点击:

  35日,财政部驻四川省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二处黄国材处长莅临我校指导工作。党委副书记彭岚在指导会上代表学校对黄处长表示热烈欢迎,对专员办长期以来给予我校财务工作的帮助与指导表示感谢。校长助理、计划财务处处长徐谡、副处长易雪辉、汪晶、杨铁铣、财务科科长李建等参加此次会议。

 徐谡简要介绍了计划财务处基本情况,围绕“促发展、控风险、强服务”财务工作思路谈到我校依托学校的学科优势,在信息化方面做出的努力。他认为,“信息化建设一小步,财务综合管理一大步”,良好的信息化建设首先可以实现为基本业务提供支持保障、满足管理及核算需求。其次,信息化建设还可以打破信息堡垒,实现财务系统与各部门系统互联互通,优化业务流程、提升服务水平。另外,以信息化技术对财务数据及交易行为监控、监管也能帮助财务部门更好地提升管理水平。

8787878787.jpg

 随后,信息科张新杰围绕“财务信息化建设要做什么”、“我们已经/正在做什么”和“建设方向的思考”三点详细汇报了我校的财务信息化建设情况,并就我校自主研发的全国高校首个财务智能服务机器人进行了介绍,对财务管家等特色应用进行了专题分享。 

 黄处长首先对我处对财政部驻四川省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工作的支持表示了感谢,并对褚莹同志在借调期间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说,褚莹同志对工作的热情体现了电子科大积极向上的工作精神,这与我校计划财务处的管理理念与服务精神是分不开的。黄处调研了我校计划财务处国库支付、账户安全等方面的工作,认为我校充分发挥了学科优势,利用信息化体系建设做到“有计划、有目标、有规划”,大大提升了工作效率,并赞扬了财务大厅秩序井然。彭书记再次感谢了黄处长对学校一直以来的关怀与指导,希望计划财务处能继续秉承优秀的服务理念,不忘初心,在做事中成长。

999999999.jpg


撰稿人:罗照雪

2018-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