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财务处举行九月财务论坛

发布:2019-10-10 16:03      点击:


9月27日下午,计划财务处在清水河校区主楼B2-305会议室举行九月财务论坛,论坛由职工薪酬与学生奖助办公室黄朦乐主持,计财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

image.png

今年上半年,为加强基建财务管理工作,计划财务处增设了基建财务办公室,在本次论坛上,罗敬就基建财务相关制度措施及兄弟高校做法进行了介绍。基建财务不仅包括日常核算报销,还需要对基建项目进行全流程管理,通过支付审批权限管理、工程进度款支付流程管理等方式,保证项目管理专款专用,并按照计划管理资金进度。罗敬总结,基建财务的基础核算工作为年度报表提供了基础财务数据支持,严格执行项目的竣工财务决算及转固交付工作也有利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监督基建项目。

image.png

会计核算中心主任莫宁向大家分享了在教育部财务司预算处为期一年的借调工作情况。他首先对教育部财务司的机构设置进行了简单介绍。再结合部门预算编制、六大专项经费评审和绩效管理评价等工作,谈了对借调工作的感想。他说,借调工作不仅让他对教育部各项经费管理制度和业务细节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开拓了思维和眼界,提升了业务能力,更重要的是部里的工作作风和爱岗敬业精神让他饱受洗礼,教育部作为76所部署高校的主管部门,事情多、责任大,但全体工作人员任劳任怨、甘于奉献。面对各项工作,大家拧成一股绳,补位而不越位,互相配合,保质保量完成,这种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的精神值得我处工作人员学习。

image.png

校长助理、计划财务处处长徐谡进行总结发言。他说,计财处通过“走出去”,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交流,先后输送了多名业务骨干到教育部、财政部、四川监管局等上级主管部门帮助工作,一方面建立了沟通渠道,另一方面也为处内的年轻同志提供了锻炼和学习的机会。他希望全体工作人员用好财务论坛这个平台,通过业务探讨和经验分享的方式,充分发挥业财融合的作用,提升财务管理和服务水平。为落实好国家“放管服”政策,让科研经费使用更符合科研规律,计财处肩负着用好用足政策、守住红线底线的职责,我们要进一步提升专业能力,为老师提供更便捷更精准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