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2021学年收费工作,速来围观!

发布:2021-09-09 14:59      点击:

2021年新学年就这样如期而至了,小财向您汇报,今年成电迎来了11932位新同学(含5014位本科生及6918位研究生),加上已入学的童鞋,全校在校人数已达40000余名。

为避免同学们在炎炎夏日下排队缴费,近年来,计划财务处不断加强财务信息化建设,实现了财务系统与强关联的部门系统的数据共享,优化业务流程、提升财务服务水平。让数据多跑路,让师生少跑腿。

2021年,计划财务处为同学们奉上了微信、支付宝、自助缴费机、网银、现场缴费等多种缴费方式,全面覆盖主流支付模式,同时开通绿色通道,确保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入学无忧。

同学们缴费如今就如网购一样惬意,已完全摆脱时间和地点的束缚,只需要动动小指头,足不出户就能轻松完成自助缴费。

下面,就让“小财”带大家回顾下今年的集中收费工作吧!

一、  缴费前期准备

1.小财提前为同学们奉上新学期缴费指南

                     1.jpg      2.jpg

 2.计财处工作人员提前准备缴费现场网络及设备

1631178179622695.jpg 1631178179939640.jpg 1631178179459665.jpg

二、 迎新缴费现场

1、校领导莅临现场指导工作

image.png1631240474204200.png

2、从“排长龙”到“门可罗雀”

     1631240860194614.png1631240865941230.png

回顾2016年->围观2021年

多年前熙熙攘攘的迎新缴费现场,如今已变得冷冷清清。通过刷卡、现金等传统方式缴费的学生寥寥无几。曾经的排队等候之苦早已一去不复返。学生获得感显著增强,财务处工作人员工作量亦大幅下降。3、计划财务处工作人员正在为学生提供缴费咨询服务

       1631241172867380.png1631241184695133.png

               1631241181591584.png1631241176738113.png

       三、 缴费大数据

经过三天的现场收费工作,电子科技大学计划财务处新学年集中收费工作顺利落下帷幕,让我们来看看财务缴费大数据吧!

截至发稿前,含绿色通道部分,2021级本科新生缴费已完成99.1%,研究生新生缴费已完成99.3%。

同时缴费渠道数据显示,采用信息化平台自助缴费占缴费总数的99.85%,采用传统方式现场缴费的仅占0.15%。

image.png


四、 温馨提示

据小财所知,还有部分同学仍未完成缴费,根据《电子科技大学普通本科生学籍管理实施细则》(校教〔2018〕166号)及《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实施细则》(校研〔2017〕199号)的有关规定,学生必须按规定履行缴费手续,未按学校规定履行缴费手续或其他不符合注册条件者不予注册,未注册者不取得学籍,不具有注册学生在学校享有的权利和待遇。根据电子科技大学学生住宿费管理办法(校财〔2020〕1号)有关规定,对于无故欠费并拒不缴费的学生,学院负责宿舍清退工作,学工部、研究生院记入学生信用档案,后勤保障部不予提供住宿条件等。

计划财务处的信息化渠道依旧畅通,大家还可以通过支付宝扫码、微信扫码或者通过自助缴费机完成缴费哦!

                                   ce8d4571ef03841604212e6bab90469.jpg    c11de4e40afa5248e92629feb69677f.jpg

                                             支付宝扫码支付                    微信扫码支付

往期链接:2021年新学期,带您轻松完成缴费(https://mp.weixin.qq.com/s/GZHaAqMfW7TfqiYT4aaffQ)

五、 关于我们

计划财务处坚持以“促发展”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在过程中“控风险”,利用各种手段“强服务”。为加强学校收费管理工作,保障学校和受教者的各项合法权益,我们充分准备、积极组织,进行了教育收费公示、参与了招生简章编撰、做好了新学年缴费宣传及咨询,最后顺利完成了线上线下收费工作。

最后,为广大师生可以高效快捷了解、熟悉学校财务相关信息,小财请大家关注财务“三宝”:计划财务处微信公众号、掌上财务管家、财宝机器人,计划财务处将全程为您服务。(掌上财务管家上实现个人财务信息查询、预约报销等;财宝机器人对各种财务问题答疑解惑。)

 1.jpg  2.jpg  3.jpg  4.jpg

      微信公众号                          财务管家苹果版                    财务管家安卓版             电子科大计财处AI咨询服务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