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3年年终业绩奖励绩效发放的通知

发布:2024-01-16 09:33      点击:

关于2023年年终业绩奖励绩效发放的通知

校内各单位:

根据《财政部 税务总局关于延续实施全年一次性奖金个人所得税政策的公告》(财政部 税务总局公告2023年第30号),《财政部 税务总局关于延续实施全年一次性奖金等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的公告》(财政部 税务总局公告2021年第42号),《关于个人所得税法修改后有关优惠政策衔接问题的通知》(财税[2018]164号)规定的全年一次性奖金单独计税优惠政策,执行期限延长至2027年12月31日,即在2027年12月31日前,全年一次性奖金可以不并入当年综合所得。为了用足用好全年一次性奖金这一税收优惠政策,现将2023年年终业绩奖励绩效发放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年终业绩奖励绩效发放时间

2024年1月18、19、22、23日

二、年终业绩奖励绩效发放流程

1.下载填报资料

请在计划财务处网站下载“2023年年终业绩奖励绩效压缩包”,并按照《2023年年终业绩奖励绩效发放操作及注意事项》进行操作。

2.提交资料

所需资料:

酬金发放清单表——年终业绩奖励绩效(纸质版和电子版各一份)。

     酬金发放清单表——年度工作专项(财务单独核拨经费本)(纸质版和电子版各一份)

温馨提示:经费项目号不同请分开填制酬金发放清单,纸质版请用A4纸横向打印,请各部门认真审核发放数据后由部门负责人和经办人签字,在每一页加盖单位公章并盖骑缝章。

3.地点:清水河校区主楼B3-307房间,电子版请在提交资料时现场拷贝。

三、年终业绩奖励绩效计税规则解读

1.年终业绩奖励绩效及年度工作专项合并按全年一次性奖金计税;

2.全年一次性奖金计税规则及示例(见附件);

3.全年一次性奖金发放盲区及示例(见附件)。

四、其他说明和注意事项

1.年终业绩奖励绩效只能发放给在职人员、退休人员、长期聘用人员。

2.根据主管税务机关要求,全年一次性奖金单独计税方式每年每位纳税人只能使用一次。

3.年终业绩奖励绩效采用银行卡转账的方式发放,请各单位务必认真核对有关信息,以保证年终业绩奖励绩效发放准确及时到账。发放银行卡可以选择建设银行借记卡﹡或交通银行工资卡。

4. 年度工作专项(财务单独核拨经费本)经费未执行完毕的将收回

﹡温馨提示:

1.若首次选择建设银行卡发放,需持卡人本人在发放前先登录财务综合信息门户系统,维护卡号信息后才能正常发放年终业绩奖励绩效。

2.酬金发放及相关事宜请咨询:于超61831254,刘燕61831759。

特此通知。

 计划财务处  人力资源部

  2024年1月16日

2023年年终业绩奖励绩效压缩包.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