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理工大学来我校调研

发布:2017-07-04 16:49      点击:

    69日下午,成都理工大学校长助理、财务处处长徐仕海、副处长何建平、向全珍一行8人到我校进行调研,校长助理、计划财务处处长徐谡,校长助理、科研院院长邓龙江,计划财务处副处长易雪辉及相关科室人员参加会议。

 1.png

会上徐谡处长介绍,计划财务处一直坚持着我校财务“促发展、控风险、强服务”的原则,近年来,将国家的相关政策和学校财务重点、关注点相结合,不断优化财务制度,规范财务管理,力求以财务促科研发展,并建立起经得起审计的财务管理体系;在对接服务方面不断深入,与教授面对面来协助解决财务问题;不断建立健全财务信息系统,利用技术手段来支撑业务处理,加强过程监控,防范财务风险。目前,与科研院共同研发了科研财务管理系统,打通了财务与科研之间的信息壁垒,为老师提供了科研财务业务的远程平台,减少部门间的往返。

邓龙江院长谈到科研财务需要以更高的视角来管理,科研不仅仅是日常业务的管理,更要与财务相结合,搭建合理的科研财务体系,为项目组更好得提供决策。同时,他提到,科研与财务的信息化是必不可少的手段,科研财务管理系统日后也将不断的优化完善,以便更好得为科研人员服务。

成都理工大学徐仕海处长对电子科技大学财务与科研的管理模式深表赞同。他认为,财务的服务质量需要业务水平和信息技术的支撑,也必须符合科研发展的规律才能起到推动作用。强硬的会计队伍、管理队伍和技术队伍将会是日后学校财务科研发展的关键所在。

会后,来访人员到各个科室进行了详细的业务交流。

 

撰稿人:张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