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校内预算工作布置会

发布:2021-12-13 18:47      点击:

12月9日上午,学校召开2022年校内预算工作布置会,全面启动新一年预算工作。朱宏副校长主持会议,他结合国家和学校财政形势,强调2022年学校收支矛盾将更加突出,需进一步落实中央过紧日子的要求,继续坚持“保民生,保运行,保重点,调节奏”的思路安排预算。

微信图片_20211213184819.jpg

朱宏副校长指出,各预算单位要认真梳理保运行所必须的刚性支出,按经费规模分类压减经常性专项申报额度,按不超过上年批复预算80-90%申报;从严控制一次性专项,主要支持对学校事业发展有重大影响或急迫突出的新增事项,学校将先对事项进行评审排序再研究预算,实行竞争性申报;业务归口部门要做好分工协作,分别牵头做好预算编制和评审工作;今后将逐步强化绩效约束,预算申报必须设置绩效目标,进行绩效考评。

微信图片_20211213184827.jpg

校长助理、计划财务处处长徐谡强调了2022年校内预算有关工作要点。他指出要认真落实好朱宏副校长要求,坚持预算就是谋事,钱随事走,各预算单位要紧紧围绕“保运行、保重点”研究工作事项申报预算,精打细算,不撒胡椒面。财务部门将与分口业务部门通力合作做好预算评审工作。结合国家文件和兄弟院校做法,徐谡介绍了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有关背景,要真正体现“预算先谋事,花钱必问效”。

计划财务处莫宁在会上介绍了预算编制具体工作安排,有关工作人员对预算编制操作事项进行了培训。

各预算单位主要负责人、具体经办人员、计划财务处副处长杨铁铣参加会议。